迷航(海盗团金) 三

※ all金,主海盗团金,感情线很长,所以前期偏友情向……会有OOC

※ 时间设定为未来,所以会有很多bug

※ 是中长篇,尽量不坑,但更新的话应该是随缘?

※ 萌新,文笔渣,见谅见谅……_(:з」∠)_

※ 祝各位看官有一个愉快的阅读时间!O(∩_∩)O~~ 


11.

 

渐渐驶入无人区,由于这里受到的污染较少,海水透明度高,海水挺透彻的看过去都是一片碧蓝。

 

但随着下潜的深度增加,到达水里的太阳光愈来愈少,也愈加暗淡。

 

午饭后的休息时间,趁还勉勉强强可以借助自然光看见东西,金把脸贴在供观赏的落地钢化玻璃窗上,越过不断划过窗外的细密气泡,想研究一下这片海域——作为科研人员的老毛病了,看见什么都想分析一通。

 

现在下潜深度不超过两百米,还在海洋光合作用带的范围内,所以,物种还是挺丰富的,五彩斑斓的动植物点缀了到现在还碧蓝的海水,植物随海水缓缓而动,小鱼小虾什么的也悠游自得,除了偶尔游过一两只肉食动物惊起阵阵波澜以外。

 

金美景看得很开心,分析得也很开心。手上的五色笔不停地往小本子上画刚刚所看到的生物,五颜六色的,旁边还写了一些备注。

 

这次任务是勘测无人区中心的里亚洋盆,顺便去勘测一下临近的“失落之河”——诺特海沟和“遗忘之河”——多尔玛拉海沟。这两个海沟离得很近,诺特海沟在里亚洋盆的东北,而多尔玛拉海沟在里亚洋盆的正北方。

 

“失落之河……”金喃喃道:“好像在哪里听说过这个名字啊……”

 

“……画得还挺像的啊。”

 

“哇啊!”金被突然身后传来的声音吓到,转头的同时连忙往后退去,“Duang”的一声撞上了钢化玻璃。

 

“哎呀,”帕洛斯说道:“我不是有意吓你的。”

 

“不不不,是我太敏感了。”金揉着脑袋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到了两百米以下,海洋中层带的光线逐渐消失,金感觉此时正笑眯眯看着自己的帕洛斯很阴翳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有股寒意直入骨髓。

 

 

12.

 

头顶的感光灯缓缓打开,柔和的白光打在帕洛斯身上,帕洛斯身上的阴翳顿时烟消云散。

 

帕洛斯眨了眨眼,对金说:“我脸上有东西吗,怎么一直盯着我看?”

 

“……没有。”金暗暗长吁一口气,走近帕洛斯,一页一页地翻开小本子,解释道:“之前刚接触设备设计的时候工程图画多了,现在画什么像什么,都不用作图工具了。”

 

帕洛斯粗粗浏览一番,随手一指:“这个画得好看。”

 

“哎?你喜欢吗?”金看了看那幅画。

 

帕洛斯应和地点点头。

“嘶啦——”一声,金将整页纸整整齐齐地撕下来,递给帕洛斯,不好意思地说道:“那个……我没有准备什么见面礼……所以……放心吧,我以后会给你们补的!”说完还自豪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脯。

 

帕洛斯明显愣了一下,不到两秒,便回复了之前笑眯眯的表情,接过了金的画:“没事,本来就匆匆忙忙的。”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:“我很喜欢。”

 

帕洛斯将纸叠好收起来,说道:“其实我是过来通知你,两天后就会抵达任务地点。今明两天下午都要下水,适应一下勘测环境。”

 

“……啊?”金愣了一下:“就让我直接下水啦?你们有教学视频什么的吗?教科书说明书也行啊?”

 

帕洛斯若有所思地看着金,看似关切地问道:“咦——?你不是特战备队成员之一吗?怎么连这个都不会?”

 

“的确是成员之一……”金被戳到痛处,声音听着也没有那么活泼了:“我……姐姐本来就不允许我加入组织的……我通过测试纯属偶然。组织的命令姐姐不敢违背,所以就只能勉强将我强行调去了后方做些科研工作。”

 

金发出哀嚎:“我也想像格瑞凯莉紫堂幻,还有你们一样去奋战沙场啥的啊!整天闷在铁罐子里都快憋出病来了!”

 

帕洛斯抿了抿唇,看着金良久才低声说出一句:“……那你要加油了哦~”

 

“那是当然啦!”金颇为慎重地点点头:“帕洛斯你也……”

 

“好了,我先走了。”帕洛斯转过身,摆摆手,走了。

 

“哦哦,好的,帕洛……斯?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?”

 

 

13.

 

密封舱前的设备走廊里

 

“……”卡米尔看着眼前手忙脚乱才勉勉强强套上潜水服的金,上前帮金背上了氧气瓶。

 

金很绝望,这些设备为了增加重量以达到最大下潜程度,里面塞入了经过增重处理的材料,脚底和腰的地方都加了密度大体积小的金属块——金感觉到自己的腰不断地往下坠。

 

金企图坐下来,减少腰部带来的坠落感,却被卡米尔制止:“别坐,太重站不起来。”

 

金点点头,艰难地挪到一处没放设备的墙角,整个人靠在墙上。胳膊也抬不起来了,因为手里拿着的头盔也重的不行。

 

然后金一脸羡慕地看着那四个轻松搞定的人。

 

“小老鼠你怎么啦?”佩利一把拎起金。

 

“……”金一脸复杂地看着佩利:“你不觉得这些设备怪沉的吗?你还拎得起我?……”

 

“哦,是挺沉的,不过后来熟悉了就还好。”佩利放下金,埋怨道:“都不知道当初是谁搞出来的,沉得要死,害得我们适应了一个星期。”

 

“……”金有气无力地答到:“我。”

 

佩利明显没反应过来:“哈?”

 

“是我设计的,”金欲哭无泪:“可是我没预料到会有用在我身上的一天。”

 

 

14.

 

雷狮嗤笑一声:“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天道好轮回,苍天饶过谁。”

 

金:……无法反驳

 

帕洛斯走过来拍了拍金的肩膀,安慰道:“放心,下水之后就不重了。”

 

金“嗯”了一声,一边走进密封舱一边慢吞吞地戴上头盔。

 

等所有人都进舱后,卡米尔关闭羚角号的光源,锁紧舱门。开启机关,让水进入密封舱。

 

不到二十秒,水已经完全封顶,另一个位于脚下的舱门打开了。金学着其他人的姿势,有模有样地游出了舱门。

 

放眼望去,已经几近看不到阳光了,海水逐渐变为墨蓝色,零散的低矮植被稀稀落落地分布在灰白的岩石上,隐隐约约露出一两尾几乎与植被颜色融为一体的小鱼。

 

设备在浮力的作用下没有那么重了,金甚至觉得自己的身体被托了起来,整个人都轻飘飘的,像踩在一大团柔软的棉花上。

 

头盔里装了与他人实时联络的通讯设备,其他人都在聊着天。因为这次下水只是简单的适应环境,氛围比较轻松,众人聊得也更加投入,连一向话少的卡米尔也时不时说上几句。

 

但一向爱热闹的金却没出过一句声。

 

人类对于茫茫大海来说不过是粒尘埃,有很多危险生物还未被发现,危险无处不在。

 

那些神出鬼没的海洋食肉动物,可不管你穿得有多结实,锋利的尖牙依旧可以轻轻松松地刺进你的皮肤,啃食你的血肉,悄无声息地抹去你的存在。因此,必要的联络是不可少的,这也是为什么要添加通讯设备的原因。

 

卡米尔在队伍的最后面,习惯性地看着前面分析所处环境,突然意识到没有金的身影,猛地一回头——映入眼帘的只有一片被头顶探照灯照亮的深蓝。

 

……所以,金呢?

 

 

15.

 

“大哥,金不见了。”卡米尔停下来,语气平稳,丝毫不见惊慌。

 

专门为羚角号设置的通讯频道安静下来,随后雷狮的声音响起:“啧。麻烦。”

 

“……喂喂喂……你说谁麻烦呢雷狮?!哎呀这电流……”金的声音突然在频道里响起,带着点电流特有的“嗞啦嗞啦”声:“声呐显示我在你们前方斜下45°的位置,直线距离大概五百米。”

 

众人立马搜寻方向,训练有素地关闭了探照灯往下俯瞰,找寻金的探照灯的光源,却只有一片漆黑。

 

“你没有开灯吗?没有开灯我们怎么知道你在哪里?”佩利问道。

 

“……开灯?开什么灯?”

 

“头顶的探照灯啊?”

 

“啊?哦……等等,我找一下按钮……”

 

雷狮等人:“……”

 

“……我没找到……”良久金的声音传来:“你们不会用声呐吗?我用声呐看着挺清楚的……”

 

“有声呐的吗?”帕洛斯问道。

 

“有的啊,”金往他们的方向游去:“你们没有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卡米尔回答道:“说明书上也没有出现过关于声呐的信息。”

 

“……那可能是我没有写进去吧……一时疏忽一时疏忽……”金一边游一边回答:“声呐的开关就在左手臂上有暗纹的方形按钮上,你们开一下试试。”

 

佩利率先开起声呐,惊奇道:“唉?头盔的玻璃上有显示唉……”

 

“对啦对啦,我就说有嘛。”金游回他们附近,声音里的电流声减少了不少。

 

其他人:“……”

 

突然,雷狮问道:“你是怎么游到下面去的?还是在我们前方?你不是跟在我们后面的吗?”

 

金转转眼珠,想好措辞:“我游着游着就不知道自己在哪了……我还想联系一下你们的,可是这设备我不怎么熟悉,刚刚才回忆起怎么开通讯系统……哈哈哈……”


金还想说什么,卡米尔就打断道: “迷路了吧。”


一语中的。


金:……瞎说什么大实话真是的。



※ 这是我在暑假的时候写的……没有写多少,打算开学前把已经写了的都发出来

※ 然后可能开学后就……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……

※ 尽量更……_(:з」∠)_



评论(2)
热度(27)

© 宿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