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航(海盗团金) 四

※ all金,主海盗团金,感情线很长,所以前期偏友情向……会有OOC

※ 时间设定为未来,所以会有很多bug

※ 是中长篇,尽量不坑,但更新的话应该是随缘?

※ 萌新,文笔渣,见谅见谅……_(:з」∠)_

※ 祝各位看官看得开心鸭!O(∩_∩)O~~ 


16.

 

“算了,今天也适应够了,先回去吧。”雷狮发布命令,然后打开终端按了按钮,羚角号解除隐身状态,出现在众人上方。

 

“啊?这么快?我还不想回到羚角号上啊,羚角号上好无聊。”佩利第一个反对。

 

“现在接近晚上六点半,”卡米尔动身向密封舱游去:“我们出来三个小时有多,两瓶氧气快用完了。”

 

“佩利,先回去吧。”帕洛斯向佩利比了个手势,慢悠悠地跟上卡米尔。

 

众人从密封舱出来,在设备走廊整顿好自己。离金最远的佩利盯着金的脸看了好一阵,突然开口:“小家伙你的脸有点红啊,嘴唇也有点白,不舒服吗?”

 

“嗯?”突然被点名的金抬头看向佩利,有点迟钝地脱下所有设备放好,说道:“除了头有些晕,其他还好。”

 

金说完,觉得鼻子有些痒,用手揉了揉鼻子——有点湿湿的,然后将手举到眼前,

 

“……原来我流鼻血了啊……”金呆呆地看着满手血。

 

“抬头。”离金最近的雷狮捏着金的下巴强制性让金抬起了头,一边的卡米尔已经拿着设备走廊里配备的医疗箱走了过来,熟练地将冰袋拆好,敷在金的额头上,抽出一张消毒后的纸巾递给金,让金自己擦干净手上和鼻子附近的血迹。

 

“应该是水压太大,一上来血液就从四肢往上涌,所以流鼻血了。”帕洛斯解释道。

 

金草草擦了擦鼻血说道:“……要不……你们一次性告诉我还有什么别的后遗症并发症之类的,好让我有个心理准备?”

 

卡米尔欲言又止。

 

帕洛斯只是笑笑。

 

佩利刚想答话:“其实……”

 

雷狮就嘲笑道:“我们都没出过什么毛病,倒是你,身体真弱。”

 

金:……感觉自己的膝盖狠狠中了一箭是怎么回事。

 

 

17.

 

金立刻反驳道:“我天天就坐在铁房子里研究这研究那的,哪有时间做训练啊?”

 

雷狮:“那是你个人问题好吗?卡米尔就没这个问题。”

 

“卡米尔出去做任务的次数比我多得多!锻炼的次数当然比我多啦!我一年到头,除了特殊任务点名要我参与之外,这些任务……等一下……”金停了停,一字一顿地说:“就算是经过组织上层的允许,我是怎么这么快进来的?”

 

雷狮:……

卡米尔:……

帕洛斯:……

慢半拍的佩利:……啥???

 

如果人员需要组织上层点名才能参与任务的话,TA在组织中的地位一定很重要,TA的信息会被密切追踪,何时何地、干了什么,都会作为一种个人数据,记录在系统中。

 

即使是有任务要出,系统要走的程序最快的处理速度也需要三四天,等到真正传达到命令的时候,起码过去五天了。金前两天还在去科研协作项目会议的路上迷着路,现在却已经位于无人区的中上层海洋,且马上要进入中层海洋……

 

感觉到鼻血不流了,金把头低下,脸色由红转白,说道:“如果我出任务了,姐姐不可能不知道,居然连我姐姐都不知道吗……”

 

“可是你的资料都通过了系统验证。”卡米尔放好设备,朝餐厅走去:“时间不早了,先准备吃饭吧。”

 

“哦哦,终于到吃饭的时间啦!”佩利立马跟上,丝毫没有刚才嫌弃羚角号无聊的痕迹。

 

“所以有人瞒过组织上层,成功篡改系统,将你的资料盗出,并利用我们海盗团出任务的契机将你安插进来。还提前准备好你的资料,让系统验证成功了。”帕洛斯拉起金的手臂,向金眨眨眼睛:“别担心,先去吃饭吧。”

 

金被拉着往前走,脑子被帕洛斯的分析轰得有些晕乎——居然有人敢入侵系统?

 

“无论那个人有什么企图,遇上我雷狮,可能还没开始就结束了。”雷狮无所谓地耸耸肩,越过金和帕洛斯:“敢对我雷狮小队的人动手脚,真是好肥的胆子!”

 

金:其实吧……我觉得我的心还在以前小队那里……

 

金感觉帕洛斯拉着自己的手莫名地紧了紧,但看向帕洛斯时,帕洛斯只是给了自己一个温暖的微笑,说道:“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

金看着帕洛斯:……可是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是怎么回事。

 

 

18.

 

晚饭吃得怎么样,金一开始是不知道的。直到旁边的佩利猛的一拍他的背,差点一口汤喷出来。

 

“咳咳……佩利你在干什么?”金艰难地将汤吞下,生气道。

 

“问你话呢。”佩利嘴里咬着一块鸡肉,手指指向卡米尔。

 

金连忙正色道:“抱歉啊,我刚刚走神了。你说了什么?”

 

卡米尔丝毫没有不耐烦的意思,重复了一边刚刚说过的话:“金,我们打算让你先适应两三天再继续下潜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

“不用不用,”金连忙摆手:“给些说明书给我看看就行了。况且你们不是急着退役么?我就不拖你们时间了吧。”

 

“你是怎么知道我们要退役的?”雷狮咬下一口串在铁签上的烤肉。

 

“你们资料上写着啊?说是这次任务结束后你们就退役了,看样子还挺急的。”

 

“我们资料上写着?”雷狮满脸不屑:“我们退役算是组织里的机密了,那个人还真厉害啊,居然连这个都知道,还透露给你了。这个人对你还是挺了解的嘛……居然能做到这种程度,神不知鬼不觉将你绕进这个局里。”

 

金摇摇头,肯定地说到:“……我相信我熟识的人不会做这些事的。无论是谁。”

 

“人家有什么难言之隐就可以随随便便把你给卖了,小鬼。”雷狮继续不屑道:“上一秒还在并肩作战的同伴,可能下一瞬间就把你拉到跟前挡枪了。你说是吧,帕洛斯?”

 

帕洛斯手上拿着叉子在卷面条的动作稍稍有些迟钝,但旋即抬起头微笑着说:“雷狮老大,我相信,像你这般实力强大的人是没有这些疑虑的。”

 

“那是最好不过了。”雷狮吃饱喝足,拿起纸巾随意地擦了擦手,满意地点点头,回自己房间去了。

 

金和佩利面面相觑,对于刚刚突然充满火药味的气氛一脸迷茫。

 

卡米尔则淡定地喝了口咖啡,不作言语。

 

 

19.

 

晚饭过后,卡米尔拿着一堆说明书敲响了金的房门。

 

金顾不得手上拿着一个细胞夹就匆匆忙忙地去开门,鼻梁上还架着薄薄的单眼放大镜。

 

进了门的卡米尔淡淡扫过金写字台上被码得整整齐齐的工具,转头就将手上厚厚的一堆说明书交给还拿着细胞夹的金,说了一句:“柜子里那些都是样品,你可以对照着用用。”

 

然后转身欲走。

 

“唉?等等。”金急忙叫住卡米尔。

 

“有事?”卡米尔问道。

 

“呃……”金不好意思地笑笑:“我记得资料上写着你是另一位参与羚角号建设的工程师,我负责羚角号及其附带设备的大体设计,你负责都是比较全面和详细的组装部分。”

 

卡米尔:“说重点。”

 

金双手合十:“那个……你明天能带我熟悉一下设施的实际操作吗?看一下就行,不会太花时间的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卡米尔看着金的眼睛,拉了拉围巾:“明天早上五点半,设备走廊。”

 

“五点半?会不会太早……”金看到卡米尔向自己冷冷的一瞥,立刻改口:“早、早点好,这样就不会耽误时间,我……我会准时到的,你放心吧。”

 

“那好,晚安。”卡米尔礼貌性地道别。

 

“嗯嗯,也祝你一夜好眠。”

 

卡米尔走出金的房间,顺便带上了门。

 

目送卡米尔走后,金将说明书和细胞夹往写字台上一放,将柜子打开,拿起说明书,对着柜子里的设备一件件看过去,研究了一晚上。

 

然后第二天早上五点半,卡米尔看到了在设备走廊入口,靠着墙睡得正安稳的金。

 

卡米尔:……?

 

 

20.

 

卡米尔想起第一次遇见金的场景,是在一个阴沉的冬日,外面的雪夹杂着冰碴子噼里啪啦地往脸上砸。

 

刚步入报告大厅的接待室,还没将衣服上将融的雪抖下来,卡米尔一眼就看到靠近门口的天鹅绒软椅上睡相奇葩的新人——金。

 

再看一下旁边被金箍得死死的人,是……格瑞? 

 

意外的,格瑞的气场没有冰冷得与外面的天气有得一拼的程度。只是拿着一本书默默翻看着,还在上面圈画着什么。

 

卡米尔静静地整理好自己,放轻脚步,从他们面前走过,踩着定制的手工红地毯出了接待室,走完长长一段挂满名贵裱框画作的走廊到报告大厅。

 

不着痕迹地推开微掩的厚重雕花楠木门,进入室内,卡米尔就被吵杂的谈论声给淹没。

 

“这天气,真是见鬼了……”

 

“格瑞看中的新人,应该很厉害。搜一下他的背景。”

 

“前十榜又是那些人啊,真无趣。咦?银爵被标为‘失踪’?怎么回事……”

 

“这次的演讲人是谁啊?”

 

“听说科研院出了新武器,新一代自瞄狙击枪……”

 

“上次那个任务差一点就失败了……”

 

“什么?源金属又稀缺了?库存又不够了……”

 

“哎呀……终于到新年了……”

 

卡米尔来到一片比较少人的边缘区域,刚坐下没多久,对面也坐下了一个人。

 

卡米尔抬头望向那个高大的白衣男人,缓缓开口:“丹尼尔总指导员。”



※ 啊……咕了好长一段时间。我错了!我还是会有下一次的!(不是)

※ 尽、尽量更……




评论(5)
热度(32)

© 宿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